010  

最近感謝大家的收看

我希望可以在這裡教給大家更多的東西

今天有人來應徵

他說他想要日後當服裝設計師

然而最後我並沒有錄取

我跟他說要當服裝設計師應該先進去工廠

然而針對這一些

我想,現在真的會畫服飾的設計師真的不夠多

所以我在這裡做一些教學

也讓大家回家練習看看

有興趣的就試試看

我以最簡單的方式畫一張西裝的服飾畫

也是簡單的鋼筆素描給大家看看

001 

先畫一個圓

基本上服飾畫最簡單的就是畫九頭身(或說九等身)

而這一個圓就代表約一個頭大小

所以全身要有9個頭以上的等身高

002  

接著把四肢軀幹都一起抓出來

你也許納悶

那怎麼再去畫衣服呢

我想大家應該要記住

先有你身體

才能有穿的下去的衣服

不是先有衣服

才有將就衣服的身體

003  

我的習慣在畫服裝的示意圖(非結構)

也就是服飾畫的時候

我會先畫出領子

我們因為要畫西裝

所以我先把襯衫領子抓出來

004  

接下來畫上整個西裝前襟開到哪兒

我畫的位置大概胸口左右

我打算畫個雙扣的西裝

並且長度大約在大腿上

所以先別管,

我們把左右的腰抓出來

順著我們畫出來的九頭身

有一點點厚度的樣子

因為西裝的上半部份就是要合身

005  

往下抓出整個西裝的輪廓

大致上就把身體都抓好了

007  

這時候再把較簡單的四肢的褲子還有袖子畫上

其實這個的寬窄長短就由你決定

服裝設計師當然就是在斟酌這些衣服

對於你設定的場合或是設計的特點加以表現出來

實際上的服飾畫需要著色

但是礙於我沒有顏色

又只有藍筆

所以只能這樣畫

不過就算沒有顏色

我們還是能著色

在美術的術語裡面

基本上打上明暗,或是畫出質感

我們也都稱之為著色

009  

以你喜歡的質感

然後去把你要的感覺畫上去

其實如果有仔細看

像是鞋子的線條

其實我們每一條線都是為了呈現出我們想要的質感

所以方向,筆觸跟質感,包含線跟線的距離都要拿捏

一般而言

我們都會希望完成這種服飾畫都要有一定的速度

基本上畫這樣的我們其實比較稱之為設計的一種草圖

但是我們還是會把比例跟我們想要表達的方式都在上面稍微呈現~

而你會說

畫正面夠嗎?

的確不夠

下次我再教大家怎麼畫同動作卻不同角度的畫法

也藉此可以讓大家知道怎麼去設計出一件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thurs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