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464_497030750335125_412555184_n-1  

我們念設計的人其實覺得很無奈

其實如果理解演藝圈

這也是潛規則,甚至是錢規則

因為藝人如果不夠大牌

其實請不起厲害的設計師治裝

甚至連這種高級成衣都買不起

只是這樣就可以說是抄襲的藉口嗎?

其實就像是我常常講的

買不起真的沒有關係

買自己買的起的東西就好了

不知道就不知道

知道了,就要從自己負擔的起的開始去找最純粹的設計

greg-lauren-army-duffle-bag-coat-green-product-1-422093-844097239_large_flex  

上面這一件這是用兩個Duffle Bag“設計”的衣服

我覺得真的很有他的巧思

greg-lauren-army-duffle-bag-coat-green-product-2-422079-823949500_large_flex  

運用不同年份竟然可以造成雙色的效果

真的很有感覺

實際上同樣的材料

透過設計可以產生不同的產品

但是不是用相同的材料做相同的版型,做相同的配置,而說自己是認真

這根本就是指鹿為馬

因為那就是抄襲

就像是一些歌曲

前奏差不多,中間不一樣,後面又像是某首歌

其實越聽越無奈

回到這次抄襲的WVB的JPM來看

台灣人喜歡說天下烏鴉一般黑

說國外的設計師也會有抄襲的情事

有人說Zara他也是抄襲,怎麼抄襲說得非常的生動

知道了那就不要買啊,不是嗎?

怎麼會變成台灣也可以抄襲的理由?

你說抄襲的設計師全世界都有

所以台灣的抄襲就可以原諒的意思嗎?

我自己的大學設計作品

其實現在某大家具公司都還在賣

當時看到自己的圖,老師一直要我放棄

不然會當掉我,我就是不改,硬發展下去

最後偶然的經過四年級的教室

我的設計老師剛好也指導一個建教合作

我的圖竟然已經成為好好的模型

然後三個月後就上市

這樣的概念到現在衍生出一堆商品

小到99賣場都有

我永遠都瞧不起我的那位"老師"(實際上我沒有當他是我的老師過)

然而這也不是他的第一次~~

也不是那家公司的第一次

當然他也如願當掉我

因為我就是不改我的設計

而他就是把我的單抽屜

改成多抽屜

然而我的單抽屜只是概念模型

多抽屜的圖我畫出很多種

還很多解決的不同結構

當時真的是越想越賭爛

因為我為了證明我的想法可行(老師說一直說不可行,要我放棄)

所以我畫了很多草圖

結果變成他們改進的方式

我實在是太無奈了

我還有一個超級省料的合板傢具設計圖

明明說完全不浪費材料最好

我的完全不浪費任何一片材料

而且是超合理的一件傢具

如果不是太過設計感

現在來看,可能不好賣

不然我看應該也被拿去生產了~~

到現在

我們還是一直被抄襲

我想我也不想講是誰抄襲我們了

因為也沒有什麼意義

只是老實說

我現在看街上的某些便宜的衣服

都有我的版型

我們自己一看就知道是自己的版型

呵呵~~

老實說,很多不懂服裝的人一直在講服裝

有時候覺得很無奈

如果你連為什麼都不知道

為什麼還可以談論服裝?

就像是我們如果每天吃飯

你說這滷肉飯為什麼這麼油一樣

滷肉飯有不油的嗎?

你不要油就不要加肉燥

要肉燥你就不要嫌油膩

如果不知道滷肉飯,我們賣滷肉飯

卻說你看那個好油,我們的白飯不油

這是在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thurs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