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店員的關係其實如果不了解我的人會搞不清楚

因為一些店員總是猜我對誰比較好

我對誰比較不好

實際上我是一個很容易相信別人的人

是來自我自己不會不相信別人

除非我看到不用相信的證據

比方說你什麼事情都說好

你會去做

但是我就記住了

時間到了

如果沒有完成

我會講一下

提醒一下

如果沒有聽懂

我會開始念

但是還不會兇

甚至我根本就還是笑笑的

一點事都沒有的樣子

但是我還是期待你趕快把事情做好

最近

跟店員聊天

他是一個表現很差很差的店員蛻變成為現在我覺得表現的不錯的員工

我跟他說我的要求會很高嘛

他說有一點

我又說:但是其實都息息相關,其實缺一不可吧

他點點頭

說:如果不做真的接不下去

他又說:其實他可以知道為什麼之前的人離開的原因

因為事情沒有做好,就什麼都不用談了

開店真的不是每天等客人來結帳而已

而是要自己也每天做功課

我聽了,我真的覺得他真的開竅了

的確就是一直做,一直思考

我問他:但是你現在越來越輕鬆了吧

他說:有啦,其實就是一貫的工作,一直做就對了

我說:你其實還有你的缺點,你現在要怎樣怎樣~~

他說:我知道,其實,這些事情真的跟當初沒有近來之前想的完全不一樣

我說:很多人還沒有搞清楚自己想的跟現實之間的差異的時候就陣亡了

他說:的確會...

其實我知道他的痛苦,他至少熬過了3.4個月的常常被罵

但是他一直改變

他不容易聽進去別人的建議

但是他都會試著做看看

就這樣,他熬過來了~~我很慶幸

其實...我常常說,只是看看海的人永遠不知道海底深處是什麼

我說有安鱇魚,你也不會信,

因為深度不同

我知道你看到的海面是什麼

你以為你懂天氣海象,其實你只看到海浪

你不懂暗流,你不知道礁石

你如果只是堅持你看到的海浪就是海洋

那就太小看捕魚了

捕魚絕對不是魚餌跟魚的關係而已

太多問題需要去思考去思量

說真的,真的沒有那麼簡單

所以很多人不願意相信應該要怎麼做

最後吃虧了,被暗流捲了,被礁石擊中了

更別提你認識有幾種魚~~

台灣現在

真的有點可悲

其實就是這樣

大家資訊多了

以為自己就懂海洋了

就懂魚類了

甚至懂漁業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thurs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